您的位置: 世界经理人> 世界计算机 > 资讯中心 > 业内传闻
分众传媒遭做空 周一暴跌周二暴涨
2011-11-23 09:22   来源:世界计算机 作者:xnp
摘要:分众传媒股价周二开盘便大涨11%,盘中最高涨至18.36美元,截至收盘,分众传媒报17.70美元,涨幅达14.71%,这显示了资本市场对该公司的信心。

  【世界计算机-讯】分众传媒(Nasdaq:FMCN)昨晚发布公告并召开电话会议回击浑水做空报告,随后分众传媒宣布将继续回购公司股票,CEO江南春将回购1100万美元股票。受一系列回击举措影响,分众传媒股价周二开盘便大涨11%,盘中最高涨至18.36美元,截至收盘,分众传媒报17.70美元,涨幅达14.71%,这显示了资本市场对该公司的信心。

hspace=0

分众传媒周二走势 

  分众传媒昨晚召开电话会议,CEO江南春和CFO刘杰良出席,对浑水做空报告作出回应,称“后者曲解了分众传媒先前年报及新闻稿中的信息,以暗示语言为分众传媒的管理行为强加动机,且未能考虑报告涉及的相关业务和商业意图”。分众传媒“完全否认”报告内容。

  分众传媒同时宣布,将继续根据此前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回购公司股票。此外,分众传媒还宣布,公司董事长兼CEO江南春将通过大宗交易回购1100万美元的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(以下简称“ADS”)。

  根据此前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,到2011年11月22日,分众传媒仍有价值约3亿美元的股票尚待回购。

  周二,摩根士丹利发布投资报告,维持分众传媒股票“增持”评级,将目标股价定为46.5美元。高盛也发表报告看好分众前景,高盛指出,2008年之后分众传媒并未进行任何重大并购交易。因此之后充足的现金流主要源自分众传媒的核心业务,而并不是持续并购。

  浑水周一发表对分众不利的研究报告,将分众传媒股票定为“强烈卖出”。受此影响,周一分众传媒的股价收盘大跌39.49%,报15.43美元,创下52周新低。

  分众传媒对做空研究公司浑水调研(Muddy Waters Research)11月21日的报告进行了回应。分众传媒称,浑水研究报告(以下简称“报告”)中所称问题分众传媒此前早已在公司年度报告和新闻稿中给予公布,报告所述信息不实。

  以下为报告全文:

  LCD屏幕数量问题毫无依据,未能充分理解分众传媒业务。报告称分众传媒夸大了LCD显示屏数量,并提供了LCD屏所在位置和楼宇类型方面的虚假信息。

  报告关于LCD显示屏数量的计算是不正确的,表明他们并不了解分众传媒所定义的设备类型和计算方式。分众传媒LCD显示屏网络包括:1)11.6026万块LCD屏幕;2)3.2478万块LCD 2.0数字图片显示屏;3)2.9878万块1.0数字显示屏。这三部分合计为17.8382万块。而报告中所指数量仅为LCD屏幕数量,而未包括后两项。

  报告对分众传媒LCD显示屏网络分布情况的描述也是错误的。分众传媒在一线城市的LCD显示屏数量为4.5825万块,总数的25.7%。二线城市为10.2280万块,占总数的57.3%。三线和四线城市合计占3.0227万块,占总数的17%。这种布局与各级城市的消费水平是一致的。

  而且,约30%的LCD显示屏安装在人流密集的办公楼,涵盖约70%的行人(源自可靠的第三方数据)。剩余70%的LCD显示屏分布在住宅区、城市商场购物区和各种娱乐场所。

  此外,框架广告网络(poster frame network,与LCD网络属不同范畴,因此并未重复计算)包括:1)3.4711万块2.0数字图片显示屏;2)39.1304万块1.0显示屏。截至2011年9月30日,两者合计为42.6015万块。

[1] [2] 下一页
关键词:分众传媒   暴跌         
  评论 文章“分众传媒遭做空 周一暴跌周二暴涨”
1、凡本网注明“世界经理人”或者“世界计算机”的作品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,经本网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使用时须注明稿件来源:“世界经理人”或者“世界计算机”,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2、凡注明“来源:xxx(非本站)”作品,不代表本网观点,文章版权属于原始出处单位及原作者所有,本网不承担此稿侵权责任。
3、欢迎各类型媒体积极与本站联络,互相签订转载协议。
4、如著作人对本网刊载内容、版权有异议,请于知道该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本网,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相关权利。
5、联系我们:contact@icxo.com;投稿邮箱:article@icxo.com,欢迎赐稿。
相关阅读
 凤凰传媒明日申购 将成为传媒业最大IP
 同行竞争遭受举报 拉手IPO受阻
 亏损达7340万美元 拉手仍赴美IPO
 奇虎每股最高值5美元?5与20的较量
 拟融资1亿美元 拉手网欲赴美上市
 获五轮融资,多玩网母公司YY.com欲